WFU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恭喜蘇先生乾癬畢業囉!(最近真的是乾癬畢業季!)





不當的生活作息一直是乾癬發作跟惡化的元凶,但是在台灣慣老闆橫行的情形下,有些人就是被迫要超時工作,最後就得了他們也不想得的病!

蘇先生乾癬已10多年,本身是專職攝影師,說實在的攝影師這職業,阿統醫師真的不懂,跟蘇先生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他們沒事就沒事,一有工作,往往就要連作10幾個小時以上,有時旺季時更常常要連續好幾天不睡才能把工作做完!

也因為常常工作超時,乾癬也隨之長了出來,閒聊之中,阿統醫師覺得蘇先生個性隨和,人也不會緊張,三不五時還會虧我(阿統醫師經驗,病人會畫唬爛的通常健康狀況都不錯!),會長乾癬,真心覺得是長期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但是叫蘇先生換工作,我想也是不可能,沒辦法,只好考驗中藥的能耐了!




蘇先生的乾癬其實並不好治,主要是因為第一時間較久,所以角質增厚的很明顯,第二顏色很紅,這表示裡熱頗盛!治療除了清熱解毒之外,應該還要再加點活血化瘀藥,才能讓增厚的角質減少!




雖然工作無法換,奇怪的生活作息無法改,不過好家在,中藥治療乾癬還是很有效的,隨著時間過去,身上的紅點越來越少,本來凸起的地方也越來越平,越來越淡!




連本來紅癢最嚴重的手臂,都漸漸的恢復正常,題外話,蘇先生這手真的不好治,換了好幾次藥才把它解決,臨床上,阿統醫師發現有些人的熱就是會集中在某處,導致有一塊會特別難好,時間一拖久,又會有抗藥性,所以最後階段,都要常常換藥!




終於在今天畢業了!喔YA!我想蘇先生生活習慣大概是改不了了,但是好了之後也要記得保濕,才能預防再次復發!

閒聊之中知道,蘇先生有騎車的習慣,而且騎的還是一王四后的COLNAGO,乖乖原來財力這麼雄厚,有空也出來一起騎車吧!雖然我騎的只是捷安特...

再偷偷廣告一下,八月份阿統醫師星期二下午跟晚上要到高雄左營華夏路上的高鐵中醫主持玉衡中醫乾癬特別門診,如果南部朋友有這方面的問題不用再跑很遠,只要星期二下午跟晚上到高鐵中醫就可以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