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恭喜羅小姐乾癬畢業囉!(沒想到大面積的乾癬也能這麼快痊癒!)





最近真的是乾癬的畢業季,看到患者畢業,內心真的十分開心,尤其是大面積嚴重的乾癬患者,想像一下他們這輩子因為外表的關係,遭受多少的異樣眼光,能夠幫他們結束這樣的日子,心中的喜樂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來看看這例子吧!

羅小姐乾癬十多年,為什麼發生因為年代久遠,已經不可得知,總之面積很大,顏色很紅,發作的時候很癢,反正大概乾癬會有的症狀都沒少,近期因為工作壓力大,晚上常常半夜癢得更厲害!不知是因為工作還是因為癢,近期睡眠品質變得超不好!當然乾癬症狀也變得更嚴重!




羅小姐的乾癬一看就是偏熱症,第一顏色又紅又大片,再來因為沒有正確觀念,不知道要用力保濕所以屑屑也別的多,簡單來說就是熱跟燥為主!




另外近期的壓力跟眠差,某方面也造成一些肝腎陰虛的狀況,所以也有一些症狀像是口乾口苦,飲水不易解渴...等。





治療上依舊以清熱滋陰為主,另外再加一些疏肝解鬱藥,跟補腎藥,當然努力保濕還是一定要的啦!

本來想說至少也要三個月,沒想到乾癬痊癒的速度比想像的還快,來治療不到兩個月,身上的紅斑幾乎都退光了!




下肢也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地方,又紅又乾,隨著時間過去也漸漸退掉了,像這麼嚴重的大面積乾癬竟然不到兩個月可以退這麼多,雖然還剩下一些淡淡的紅色,但是這麼短的時間有這樣的成績,真的不簡單!

阿統醫師趕緊詢問羅小姐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方法?如果有也可以教教別的患者!讓大家早日脫離苦海!




羅小姐說:"阿就照醫師你說的,認真保濕阿,我上班的時候都會認真抹乳霜,背後擦不到,就會叫我同事幫我擦背後,其他就認真吃藥,認真擦藥,沒想到十多年醫不好的病,竟然就這樣消失了,我最近回老家,家人看到後都驚訝不已!很是替我高興!"




是啦!其實也沒甚麼特殊的招式,就是勤加保濕,認真吃藥,認真擦藥,對付這個病說穿了,就是那兩件事,第一,不要抓 第二,隨時讓患部滋潤,再配合上吃藥擦藥,誰作的越勤勞,病就好的越快,不肯吃藥,不肯擦藥,不肯保濕,病就拖很久...

再次恭喜羅小姐,終於從這十多年的疾病畢業了!好了之後不用隨時讓患部滋潤,但也要適當保濕,千萬不要讓疾病再有復發的機會!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