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治療乾癬請用正確方式,別再用奇怪的招式亂搞了 !





大部分治不好的乾癬,病久了,病人都會嘗試一些奇怪的招式治療,阿統醫師在診間常常就會聽到病人分享以往怎麼搞這個病,甚麼塗薑汁的泡酒的,千奇百怪都有耳聞,但是通常結果就是沒效(廢話,有效就不會來診間找我了!),今天這個更殘忍了,光想像就覺得好痛,來看看這個例子吧!

范先生,乾癬十多年一樣是各式各樣招式都試過,來的時候是全身泛紅,脫屑,癢到一個不行,說實在的,再嚴重的乾癬我都看過,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范先生身上到處都是黑色素沉澱,其他比他嚴重的患者也沒有這奇怪的現象,當場我就好奇地問了一下范先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嚴重的黑色素沉澱?

范先生才說因為幾年前有別的中醫跟他說,這個要放血才會好,所以他真的每個乾癬的地方都下去放血,聽到這裡我不禁毛骨悚然!

他一開始還忍得住,所以身上有乾癬的地方,到處都被放血放得血跡斑斑,但是後來真的撐不住了(我想這應該沒幾個人撐得住吧!)才停止了治療,而乾癬呢?有因為這殘忍的療法而消失嗎?

並沒有,依舊頑強地停在身上...




治療三星期後,身上的紅退了一大半范先生很驚訝,直說,早知道當初就不要挨那些痛了,我也說能夠不痛就能解決乾癬的問題,應該還是對病人好一點 !




放血療法在中醫行之有年,但是就理論而言,要有瘀症再來使用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像這麼大面積的乾癬,用這樣的療法對每個病兆處放血,第一光想像就非常的痛,第二乾癬很容易長在皮膚曾經受傷的地方,這樣大面積對皮膚造成傷害其實很容易誘發新的乾癬!所以范先生即使受盡痛苦,乾癬也沒有消失!

我想我們雖然是用中醫的方式在治療乾癬,但是對於疾病本身的病理機轉還是要清楚,要不然用了錯誤的方法治療病人,不但幫不了病人,還對病人造成二次傷害,這樣就很不好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