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有乾癬的朋友們你還在摳皮屑嗎? 對付皮屑你有更好的方法





乾癬的皮屑一直是許多患者心中的痛,很多病人都會抱怨皮屑太多對他們生活帶來的不便,像是清潔衛生上面,就麻煩不已,圖中的患者就跟阿統醫師說,他每天起床,光是床上的皮屑,掃起來就快要一碗公,這不稀奇,他說嚴重的時候,洗澡時皮屑還會堵塞排水孔,這就真的誇張!




除了清潔上的不便之外,另外就是外觀上的問題,很多病人因為皮屑太多,變成夏天也要穿長袖,怕的就是別人異樣的眼光,不過當皮屑連手掌跟臉都是的時候,就真的想蓋也蓋不住了...

由於皮屑對生活上的影響太大,所以很多病人就會想盡辦法把皮屑"剷除"用摳的,用洗的,用搓的,總之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把皮屑"消滅"掉,但很可惜的換來的只是皮屑更用力的長!

為什麼?因為他們不知道乾癬會長在皮膚受傷的地方!對皮屑來硬的,只會讓皮屑下方的皮膚受傷,然後刺激新的乾癬生長,讓疾病的痊癒變得遙遙無期!




那怎麼辦?之前阿統醫師就講過了,想要把皮屑弄不見就是兩個重點:
一 停止任何暴力對待皮膚
二 努力保濕

圖中朋友皮屑這麼多的乾癬,只是確實執行上面兩個步驟再加上中藥治療,就一星期而已皮屑就乾淨溜溜,雖然皮膚還是紅的,距離痊癒還有一段日子,但是這樣的療效,已經屌打一堆硬搞皮屑的處理方式!

不過療效這麼好,某方面也代表著,皮屑越多的乾癬,某方面表示著病人的皮膚還很有活力,只要停止對皮膚的傷害,皮膚的回復力是很強的!

所以各位有乾癬的朋友們,想要痊癒,先從第一步"停止傷害皮膚"開始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