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要怎樣才能成為快速進步的乾癬患者?





來看病的患者都會問,醫生阿,阿這病到底多久會好啊?我的回答是:一般沒用過類固醇的病人,平均約117天,而有用過類固醇的病人平均是128天!

很多病人都會說:蛤!要那麼久喔,阿有沒有很快就好的?

當然有!

像上面這位小姐,一星期就進步成這樣,病人爽,醫生看了也爽,怎麼弄的,快告訴我!

第一.圖中乾癬的顏色沒有非常紅,但是屑屑明顯,加上主角本身雖然性子有點急,但是熱像不是很明顯。

用藥上只是清熱潤燥藥,另外再加上一點疏肝解鬱藥,配合上外用藥青黛膏,就這樣!

另外最重要的是病人有認真吃藥,認真保濕,改掉熬夜的壞習慣!

種種因素配合起來,效果就意外的快,一星期症狀就好了大半!

那有沒有搞很久都不太好的病人?

當然也有,看下面




像這個病人,從左邊搞到右邊就搞了快3個月,而且紅還沒全退!

為什麼平平是乾癬,上面那個那麼快,下面這個就比較慢?

第一.病況嚴重度不同,上面那個一看病兆就不厚,而且基底也不會很紅,下面這個正好相反,基底不只紅,還有暈,這是濕熱俱盛的一個現象,阿統醫師的經驗,這種有暈的乾癬都不易好,正好跟中醫古書記載的濕邪易纏綿互相應證!

再來皮屑的厚度也不一樣上面那個只不過薄薄一層,下面這個看起來已經像樹皮了!治起來自然不會太輕鬆!

最後就是患者的態度,上面的患者基本上都有認真保濕,下面的患者每次來皮膚都是乾燥的,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都要穿牛仔褲,下肢皮膚跟粗糙的牛仔褲每天這樣摩擦,當然痊癒的日子就會一直往後延!


結論:


想要快速痊癒是每個病人跟醫生的心願,但是阿統醫師只能跟大家說,要能神速痊癒,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基本上你的病況不能太嚴重,再來醫生用藥上也要夠準,最後就是你自己要能認真配合!

我是病人,我超想快點好,我能做甚麼?


一句話:乖乖聽醫生的話,該擦藥就擦藥,該吃藥就吃藥,不該吃的不要亂吃,不要過度清潔,醫生叫你兩小時擦一次乳霜,就不要雞雞歪歪找一堆藉口,叫你早點睡,就不要熬夜打電動跟看韓劇,...


這些我都不想改,但我就是要快速痊癒,能做到嗎?

那你還是不要來看好了,把錢留著出國去玩一趟對你而言c/p值應該會高一點!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