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遠從澎湖來的患者,還好沒讓你失望!





從澎湖來的李先生,一進門就說,嘿我從澎湖來的,你可要把我治好,要不然我每次從澎湖坐飛機過來就要花很多錢巴拉巴拉...以下省略500字...

跳回正題,其實我們這裡有從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美國的病人,從澎湖來,ㄟ...也是有點遠啦!不管,李先生近50歲人,乾癬大概20年左右,之前聽信某個醫生的講法,說要乾癬上面有屑,一定要把上面的屑屑摳掉再擦藥,這樣藥才能進到皮膚裡,才會有效!
所以身上乾癬處,屑屑都被摳掉,當然也留下許多紅紅的傷口!

阿有沒有效?

肯定是沒效的,要不然也不會出現在我的診間,總之阿統醫師趕緊跟李先生說明,屑屑是不能摳掉的!沒人喜歡屑屑,但很可惜的,想要它消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保護好它!硬摳只會讓屑屑越長越多而已!

講了好久,終於說服李先生不要去動它的屑屑!(有些人真的很固執的!)





當然治療的過程中,每次看診都要聽他講一次澎湖來的!
終於在治療了兩個多月後,李先生總算畢業了!




其實在治療乾癬的過程裡,很多時候都在導正病人不當的觀念,像是不能摳屑屑,或是不要都吃素(很多人都以為吃素能排毒,我是不知道能不能排毒,倒是吃素貧血特多!),很多時候就是這些錯誤觀念,害病人難以痊癒!或是好了又復發!

只要觀念正確,加上用藥跟保濕,治癒乾癬沒那麼難!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