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過度清潔,是乾癬惡化的一大元兇!





吳小姐十多年乾癬,因為不喜歡類固醇,所以沒有看過西醫,但是本身比較喜歡清潔,常常,會把患部洗得很乾淨,尤其是屑屑更是吳小姐無法忍受的,一定要弄得乾乾淨淨才行!!

聽到這裡之後,阿統醫師立刻跟吳小姐告知,屑屑理論上是受傷皮膚最好的保護,硬把謝謝摳掉,洗掉,搓掉,只會讓受傷皮膚更受傷,而乾癬最會長在皮膚受傷的地方,到時候謝謝反而會源源不絕的長出來!

聽完阿統醫師的解釋後,吳小姐終於知道問題在哪,接下來就教吳小姐如何保濕,開出幾帖養血潤燥方,就讓吳小姐回去了。




一星期後果然皮膚狀況大為好轉,不把屑屑洗乾淨,屑屑反而都消失了!!吳小姐看了覺得好開心!




乾癬是一個皮膚角化異常快速的疾病,原因除了遺傳外,最常見的就是皮膚受傷,很多人看到屑屑很多,覺得外觀受影響,就一定要把它除之而後快!

但是這麼做往往讓下面的皮膚受傷的更嚴重,到時候,就長出更多的屑屑!想要屑屑消失,解決的方法不是摧毀它,而是保護好它,讓下方受傷的皮膚痊癒,上面自然不會再產生新的屑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