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中醫快速治療乾癬類固醇反彈顯效案例!





黃小妹十多年乾癬,用類固醇也用了十多年,近期因為連用類固醇都壓不住症狀,媽媽才找上門來,來診間時,皮膚乾癢脫屑超嚴重,身上無一不是這樣的皮膚!

更讓人不忍心的是,面對這樣的痛苦,黃小妹不但沒有面露痛苦的表情,相反的還很活潑開朗,這樣反而讓人更不忍心!

面對這樣的病人,阿統醫師,心中真的是有限的感慨,類固醇對自體免疫疾病,也許是很好的藥物,但拿來治乾癬,真的讓是讓病人很受傷阿!!

當下告訴妹妹跟媽媽治療過程可能會有點痛苦,但是只要好好配合一定會變好,妹妹跟媽媽,大概是走投無路了,也只好默默接受!當下教導妹妹如何保濕,另外又開了幾副清熱解毒藥,就讓妹妹回去了!




出乎意料的2個星期後,症狀就改善很多,屑屑幾乎消失殆盡,乾癢感也減輕不少,妹妹跟媽媽也都嚇一跳,效果會這麼好!




說實在的,病人嚇一跳,醫生本人也有點驚訝,因為面對兇狠的類固醇反彈,少說也要38天的反彈期,能好得這麼快,說真的也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不過細心推究:

第一這個妹妹年紀不大,只有十多歲而已,就中醫的觀點,先天元氣都還很足,身體自我修復的能力自然不差!

第二妹妹個性開朗,即是疾病嚴重,依舊笑容滿面,可見喜樂的心得真得是良藥!

第三妹妹晚上睡覺超好睡,即使是全身脫皮成這樣,仍能一覺到天亮,我想這應該是上天賜予他的禮物吧!!

雖然目前還在治療中,但是祝依照這個速度應很快就能畢業,祝福這位妹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