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中藥幫你止癢,讓你的異位性皮膚炎不再搔抓!





王小弟7年的異位性皮膚炎,兩側腰際常常抓到傷痕累累,平常放鬆時,搔癢感就不是很明顯,但是每當遇到壓力時,就變的搔癢難耐,最近因為考試,整個又爆發出來,半夜時根本搔癢到睡不著,早上起床時常常發現雙手指甲都是血跡。

了解到整個狀況後,其實王小弟最大的問題就是"癢",而起因主要是因為近期的壓力導致身體的發炎狀況加劇,以至癢感大幅增加,治療就是要先止癢!再來就是要幫王小弟解除壓力的問題!

在教了王小弟如何保濕後,又開了幾副疏肝解鬱中藥,最後再給王小弟止癢藥膏,就放王小弟回去了!




1個星期後整個皮膚改善了不少,癢感大幅下降,自然搔抓的頻率就減低,當然皮膚傷口就癒合了!




異位性皮膚炎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癢!癢進骨子裡的癢,讓人不抓就受不了的癢,但是偏偏,越抓就是會越癢,導致並怎麼治也治不好!

而西藥的類固醇,往往副作用又很大,所以病人最後只能選擇繼續使用類固醇,或是自己抓癢,還好,中醫在止癢方面還是有很多好方法可以幫助這些走投無路的病人,讓他們得以在這無盡的地獄中解脫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