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拿掉異位性皮膚炎三"不"曲,讓你的皮膚趕快好!





異位性皮膚炎三""曲,這是阿統醫師在幫病人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時,最怕遇到的大問題!

甚麼是異位性皮膚炎三""曲?

就是病人擦藥,吃藥,保溼,這三""曲

臨床上常常會遇到病人抱怨,阿乳霜抹這麼厚,這樣怎麼見人!所以擦很薄,或是不要擦

阿藥膏顏色不好看,被同學看到覺得好丟臉!所以乾脆不擦

藥這麼苦好難吃所以乾脆不吃!

天啊!你這也不要那也不要,最好靠陽光空氣跟水你的病就會好!

其實阿統醫師也知道這些情況,但是為什麼乳霜要抹這麼多次?為什麼要用有顏色的藥膏?為什麼藥是苦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這樣才能讓你的病好得比較快阿

來看看這個例子!

李小弟,10歲左右,異位性皮膚炎大概就跟了他10年,來的時候是媽媽陪同,媽媽看起來超煩惱,但小朋友看起來就是比較沒關係的樣子。

10年的異位性皮膚炎,大概就是全身關節處,跟容易抓到的地方都會有紅腫,抓傷,跟脫屑,這樣的病人想要好,很重要的就是病人本身要肯配合,阿統醫師就問李小弟,阿你有沒有想要好啊?李小弟立刻點頭如搗蒜說,我超想要好的,要不然同學常常都會笑我,好討厭!阿統醫師立刻接話說,如果想要好,那一定要照醫生話做喔!李小弟點點頭。

首先你一定要自己學會擦乳霜,即是在學校也要擦,不要都要等到回家才讓媽媽幫你擦,你已經10歲了,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可以嗎?李小弟點點頭

再來吃的藥一定不好吃,但是對你的病有幫助,一定要照時間吃,可以嗎?李小弟也點點頭

最後藥膏顏色不好看,但是他能幫你止癢,讓你皮膚好得快一點,一定要擦,即使會被同學看到也要擦,可以嗎?李小弟也點點頭!




2個星期後,症狀好了一大半,原本乾裂紅癢的地方幾乎都改善了!李小弟自豪地跟我說,我都有照醫生說的做喔!我也很高興的回他,你肯定有,要不然不可能好這麼快!!




其實異位性皮膚要能夠好得快,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病人本身,有些病人嫌藥苦,所以不想吃藥,有些病人嫌保濕麻煩,所以平常不肯擦乳霜,有些病人嫌藥顏色不好看所以不肯擦藥,這三"不"曲就是三個最會扯你後腿的壞人,讓你的病拖了又拖永遠不會好!

只要幹掉這三個壞人,就像李小弟一樣,認真保濕,認真吃藥,認真擦藥,特別是小朋友,其實好的超快說!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