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認真保濕,不只讓你的乾癬好得快,又能美白!





又是保濕,難道不保濕真的沒辦法治這個病?而且每天擦乳霜真的好麻煩,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叫我保濕?

你的心聲阿統醫師有聽到,但是不保濕不擦乳霜真的效果大大折扣,而且皮膚的狀況也會變得比較差!容易變黑!來看看這個案例...

王先生50多歲人,之前在別家診所看乾癬,有效,但是就很慢,而且常常一停藥乾癬又會長出來,不得已就來找阿統醫師。

一來診間開口就問,阿這病到底會不會好啊?怎麼每次好沒多久就又長出來,到底時怎麼回事啊?我說:好了又復發,那肯定是大哥你有一些小細節忽略了(詳情請看拙作:我的乾癬本來已經好了,怎麼又發作了勒?),來讓我看看你的乾癬吧,王先生一把小腿露出來,我一看他的小腿,皮膚乾裂成那樣,就問大哥:阿你到底有沒有在保濕啊?王先生說,唉...男人要保濕幹甚麼,又不是要選美!

我說:喔喔!大哥你這樣講就錯了!乾癬這病如果不保濕,超容易復發,而且不保濕的話就算好了,皮膚也會黑黑乾乾的!你這次要聽我的話,回家開始認真擦乳霜,不要嫌麻煩,要不然就算好了,一定會再復發!...以下省略500字...

總之說了老半天總算說服王先生要保濕!




兩星期後,果然症狀好了一大半!而且連皮膚都變白了!上面乾裂的痕跡也退掉了!王先生這才相信保濕對皮膚有多重要!




稍微講一下為什麼要保濕好了,乾癬的皮膚在缺水的情況下,會失去延展性,所以只要人體活動,拉扯皮膚,皮膚很容易就會裂開,形成新的乾癬,再來我們皮膚在缺乏水份的情況下,對角質跟黑色素的代謝都會變差,皮膚就會變得乾乾粗粗黑黑,而且屑屑超多!

相反的只要認真保濕,皮膚不會裂開,就不會有新的乾癬跑出來,而且皮膚對角質跟黑色素的代謝變好,自然屑屑變少,皮膚也會變白,真是一舉數得!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