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勇者無敵觀後感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寫這部片了,會看過這部片是因前一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會計師",片名不怎麼樣,但是內容比想像的好看很多,知道導演是蓋文,歐康納,有人說這導演之前導過一部勇者無敵,是神作!!


乖乖,這下不看不行了,立刻去影視店找,看了之後我只能說:幹!林盃已經看電影沒哭好幾年了,怎麼看了這一部電影眼淚竟然不爭氣的一直流,而且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到底是怎樣啦!

這其實是一部三個男人的故事,一對兄弟跟父親,父親年輕時是個格鬥家,但是因為長期酗酒又家暴,就是個爛男人,當然這樣的家庭也註定支離破碎,而在這樣的家庭下的兩個兄弟當然對父親都有一種強烈的怨恨,那後來變成怎樣??

哥哥算比較正常,正面的,長大後當了老師,有個正常的家庭,而弟弟就顯得偏激許多,從劇中許多場景看來,弟弟的眼神就是帶有濃烈的憤怒跟壓抑!




湯姆哈迪真的很厲害,他把弟弟那種憤怒跟壓抑的眼神詮釋得很棒!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這眼神,我會說"會咬人的狗不會叫"而真的,他在劇中說的話真的很少,但是一出手就是會要人命!

而哥哥雖然沒有那種憤怒跟壓抑,但是卻有一股擅長忍耐的堅毅,兄弟倆的個性迥異,也表現在兩者的格鬥方式,弟弟就是一味的瘋狂進攻,而哥哥則是堅強的防守,然後伺機使出關節技...



這張是哥哥在面對比他強很多的世界冠軍時,兩人互鎖,比的就是看誰會忍,我沒你力氣大,沒你技巧好,但是我比你會忍!看到這表情,我都快哭了說!

其實這部片大家都說湯姆哈迪的演技好,但是我卻更喜歡飾演哥哥的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他有家庭,有工作,有老婆,有小孩,會來比賽是因為沒錢,如果不贏,全家就要流落街頭。

他不像弟弟孑然一身,可以無限制的發洩,反正爛命一條,他的身上扛著太多的包袱,即使老婆不願意他來比賽,學校因為他去比賽而停他的職,好友因為他實力不夠而不願幫他報名(最後是因為原本要去比賽的人受傷才由他替補),再加上弟弟對他的不諒解,面對這麼多的困難跟無奈,即使心中難過,也是要默默的扛起來,這不就是一個真男人該有的樣子,所以在片中他很多表情都是很無奈的,總之他在片中把一個小人物面對現實的掙扎詮釋的超好!






面對弟弟瘋狂的進攻,他不得已扭斷了弟弟的肩膀,看著弟弟已經斷一隻手,還要繼續比賽比下去,他好想放棄,但是問題還是得解決!這表情好無奈,好矛盾!




最後不論誰輸誰贏,總之這部片已經成功的把觀眾的情感都帶到兩兄弟的身上了


這是一部男人的電影,一個破碎家庭裡的三個男人,在一場格鬥比賽間把三個男人的愛,恨跟寬恕都包含在裡面!看完之後,久久不能自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