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醫生我終於不用戴帽子出門了





乾癬是一個難纏的疾病,除了肉體上皮膚的乾癢,龜裂之外,很多時候它的痛苦來自於外界的異樣眼光,所以很多患者不論春夏秋冬都穿著長袖,就是不想讓別人看到身上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但是長在臉上的乾癬,就無從避起了,畢竟我們出門還是要以臉示人的!

吳小姐十多年乾癬,全身都有,但就是額頭這一塊最令人困擾!因為全身都可以蓋,就這裡沒辦法,再加上本身比較急性子又完美主義,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就開始煩惱,額頭上這一塊,也常常隨著情緒變化而變紅,變乾!

治療過程中,阿統醫師就一直跟他講要放輕鬆,不要常動怒,畢竟生氣容易老,對乾癬也不好,不論哪一個對女生的外表都是大敵啊!




不過還好,隨著時間過去,乾癬也越來越好轉,從原本的乾裂,減少到屑屑,當然紅癢的情形也有逐步減退!




終於在最近的治療還給吳小姐一個漂亮的額頭,雖然還沒畢業,但是總算不用在大熱天出門還用帽子遮住額頭了!




幫助病人永遠是醫生最開心的事,不只是解決病人肉體上的痛苦,如果又能能讓病人重拾信心,我想這個意義更大!

當然也再次提醒乾癬患者,不要易怒,不要性急,有些事情慢慢來不會比較差,有時候反而好更快!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