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吳寶春事件之有感而發






看到最近吳寶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有人幹譙有人挺,連吳寶春祖宗十八代的事都挖出來講了!

說實在的以吳寶春今日的身分地位,名氣,如果真有野心,想要賺多一點,往中國發展絕對是必然所致,畢竟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這頭銜,還沒有一個中國人有,(日本倒是很多個,所以他沒去日本),再加上語言相通因素,還有人口(各位老闆,任何一個小數字乘上13億,都是個可怕的數字啊!),你說我們吳老闆不會心動嗎?

大家出來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養家活口,特別這些大老闆們手底下動不動幾千個員工幾千個家庭要養,為了生計向對方鞠躬哈腰,甚至講難聽一點"舔共",跟之前去對岸發展的藝人一樣,每個起手式都要以中國台灣先輸誠,才可以去對岸賺錢!套句"讓子彈飛"裡的名言:賺錢嘛!不寒酸,多少人想跪還沒這個門路呢!

本來嘛賺錢養家活口就是第一等大事,就像我之前講的,只要全家有飯吃,就算把我的臉放地上磨擦,我也得做!題外話...

就客觀來講,這時機點對吳大老闆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但是是不是真的就能賺個缽滿盆滿?也不知道,畢竟對岸是個專制國家,君不見大奸商徐旭東兩岸的百貨夢,目前也只能勉強支撐,而更早之前的太平洋sogo到了人家地盤更只能任人宰割,還有台灣龍膽石斑的故事,人家對岸學到你的技術後,就把你踢到一邊去了!搞得現在漁民只能苦哈哈!

我們吳老闆會不會技術被學走後,然後他的麵包店附近就出現一堆吳xx麵包店,把他搞倒不曉得,畢竟連籃球之神喬丹都搞不過中國了,還有更重要的就是美中貿易戰,有些厲害的商人早就聞到風向不對,早早就烙跑了,這時再衝向對岸,是不是真的能掏到金,也是個問號?就算真能掏到金,能不能真的入袋為安也不知道,君不見馬雲范冰冰,賺到手的錢,老共要你吐出來你就得吐出來!

我的想法就是觀察!對有能力,有野心的人來說,中國真的是個很大的市場,雖說富貴險中求,但是俗話說的好,"做功課永遠不嫌多",就讓我們再多看看吳老闆一陣子,功課做越多,風險自然能降到最低!

至於要不要罵吳老闆是賣國賊,摳老闆...等,我倒覺得不必要啦!如果跟我們理念不合就要把人家的祖宗十八代拿出來罵一遍,那我們跟我們口中的專制國家又有甚麼不同?而且吳老闆願意以大老闆的身分,去對岸做馬前卒的工作,讓大家觀察,美中貿易戰之後的兩岸商業發展!我們感激都來不及,何必去罵他呢?

至於麵包,我是覺得只要好吃,就算沒名氣的麵包店也會大排長龍,難吃,管你啥冠軍,一樣躺下來,這種事本來就是由市場決定,硬要抵制也不能改變甚麼,之前抵制頂新好一陣子,人家還不是也活下來了,因為決定店會不會倒的原因從來就是市場機制,而不是意識形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