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跑步--有感而發








最近多了一個標題--有感而發

為什麼要多這一個標題?因為阿統醫師的弟弟跟我說:"哥,你的文章都太專業了,太無聊了,我看久了都快得密集恐懼症了,你要不要寫些別的,要不然大概也沒甚麼人會來看!"嗯...說實在的我在看也是如此,都是一些專業文,好乾,好難吞啊!會看得下去的人大概也只有皮膚有問題的才會進來看吧!

既然太乾,那就來些潤滑液吧!(各位千萬不要想歪啊!)

今天就來寫跑步

跟阿統醫師有點熟的人就知道,阿統醫師特愛跑步,即使沒事也在跑,上班中間休息的時候也不忘去跑個幾圈,為什麼這麼愛跑步,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像每天跑經過河邊,看到人家在釣魚時,我都會很好奇,釣魚有甚麼好玩,他們大概也會很好奇,我在那裏跑有啥意思?

說跑步很好玩,大概沒幾個人會相信,但是說跑步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來,這樣的說法,應該會有比較多人願意接受!

就學理來講,跑步時大部分的血液會流向大小腿肌肉群,相對流向腦袋的血液也會變少,當然也就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這種可以靜下心來的感覺,反而腦袋可以更清晰,有時候這種感覺很難跟別人說明的!

另外,看著樹跟跑道在自己身旁不停的移動著,某方面也會感覺到自己似乎也能朝著自己的目標慢慢前進,數著數著不知不覺就50圈了,也不用跟別人比,聽著風聲鳥叫聲在身旁,既能放鬆心情,又能讓人腦袋清晰,身體健康,順便又能控制體重,你說我怎能不愛跑步?





就這樣的一個小小的操場,就是阿統醫師每天靜下心的地方,甚麼煩惱的事情,全部把它丟到跑步呼吸聲之後,釐清原因,再一圈一圈的重新出發,誰能想像,這樣一塊小小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而我所需要的就只是一雙跑鞋,一套衣服,以前還會拿個手機側速度,不過換了手機後,因為GPS常常不準,所以就懶得拿了...

記得之前跟診所小姐聊天,聊到阿統醫師的生活大概就是上班,看書,看病,顧小孩,跑步,睡覺。小姐都說蛤...你的生活好無聊喔!當下聽起來,有種中箭的感覺...




聽起來好像真的是很無聊,但與其說是無聊,我比較喜歡說是單純,誰說生活越複雜,人會活得更好?阿統醫師自認不是個很聰明的人,但我深信,熟能生巧勤能補拙,只要是對的事情,即使是簡單的事情,只要能每天持續做,堅持做,就會變得不一樣!

跑步很簡單,只要下肢沒殘缺,誰都可以跑!但是要做到每天跑,那就不簡單!想當初第一次跑的時候還沒兩公里,就在跑道旁吐了,簡直兩光得要命!但遇到困難就放棄,豈是大丈夫所為!既然太喘喘到吐,那就跑慢點,沒想到,這一跑就上癮了,隨著5公里,10公里,15公里,到後來還跑去參加半馬,全馬...




其實跟阿統醫師有點熟的人就知道,阿統醫師以前因為著迷於武術,所以下背部有受過傷,有好長一陣子需要藥物的幫忙才有辦法維持正常生活,即使這麼多年過去,傷痛較減緩,但身上仍還是有點後遺症,像我這樣身上有傷的人,都可以跑完42公里,我想這世界上比這更困難的事應該也不會太多了吧!

跑步如此,其他事情亦是如此,讀書,看病,如果每天能在空閒時間多讀一點書,看病的時候多用一點心,累積起來自是另一番氣象!

其實大家一天都是24小時,把時間拿來吃大餐,逛夜店,滑手機,24小時也是這樣過去了,但是如果把這些零碎時間累積起來,做一些能讓自己進步的事,我想我們的生活也許會變得不一樣,跟大家共勉之!

另外有在跑步的各位好朋友,有要報名比賽約一下啦!出社會後大家能見面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