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本週最佳進步獎!以後肚臍乾癬就用這招了!!





這次的主角是個大老闆,平時應酬不斷,之前看西醫有治好,沒想到,這幾個月又跑出來了,而且這次在肚臍,又紅又癢的。

李先生一進門就講,唉!真的是喝不得,得了這個病就沒那個命應酬,說實在也不是我愛喝,阿就不喝怎麼有錢賺勒?沒跟客戶交際,哪來的生意?但是每天洗澡看到肚臍這一塊越來越紅,就知道慘了,接下來可能要大爆發了!想說之前都是看西醫,這次來看中醫試試看!說得可是滿腹委屈!

阿統醫師也知道,為了生活要應酬喝酒,這真的是不得已,畢竟生活可是第一大事!之前也有遇過八大行業,工作一定要喝酒的,怎麼治?還是要治阿,要不然身上皮膚東一塊西一塊的,也沒辦法在八大行業混下去啊!




中醫古書上認為喝酒所引起的疾病多為肝膽濕熱,最常用的方劑是龍膽瀉肝湯,不過阿統醫師發現,其實黃連解毒湯對這種肝膽濕熱反而更有效,這有時候就是這樣,書上寫的是一回事,臨床上遇到又是另一回事,那要照理論,還是要照實際?

病人當然是我們最好的老師,當然還是要選有效的那個!以黃連解毒湯為底,添加一些解表藥,神奇的是兩星期後肚臍乾癬的紅退了幾乎8成以上,而且病人在這兩星期依舊有在應酬,患者本身也覺得很神奇!




這次治療雖然效果不錯,但是阿統醫師還是強烈建議,各位有乾癬的朋友還是不要喝酒,畢竟傷肝傷胃傷皮膚,而且萬一後來肝硬化幾乎是沒有藥可以醫的。

阿統醫師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遇過很多嚴重肝硬化的患者,不論是肝腦病變,嚴重腹水,還是肝腎症候群,幾乎每樣都無解,奉勸各位酒國英雄們,能戒掉就早早戒掉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