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能幫阿伯止癢,讓阿伯好好睡個覺真的好開心 !





阿伯已經60多歲了,一進門就說,他這病已經3-4個月了,中西醫都看過了,不管怎樣就是沒效,半夜癢到睡不著,想說路過診所,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就進來看看了...

其實這一類病人蠻多的,畢竟現代醫學對某一些皮膚病真的是有它的死角在。

而且很多醫師常常動不動就開類固醇,也常常讓某些皮膚病變得更難治!其實阿伯得皮膚病就是乾癬,會出現那黑黑的痂皮代表著阿伯真的抓得很兇,讓皮膚反覆受傷,反覆結痂,才會在短短的3-4個月內出現這種厚厚的痂皮!




另外阿伯的身體還有一個症狀就是皮膚常常特別的熱,一般年紀大的人,特別像阿伯這種瘦瘦的病人常常都是手腳冰冷的狀況比較多,像阿伯這種,手腳皮膚都超熱的病人相對比較少見,這某方面代表皮膚發汗的能力不好。

既然是治療乾癬,那便是中醫的強項囉!不囉嗦!清熱解毒,解表藥上,該囑咐的,交代阿伯確實做到 !




一個月後痂皮都掉光了,剩下黑色素沉澱,當然,原先紅腫的地方也消了下去,阿伯在診間,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看到阿伯開心的說著,阿統醫師心中的歡喜自然不在話下!畢竟阿統醫師自從有了小孩之後,也很久沒能好好睡個覺了...能夠好好的睡個覺,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啊!




其實乾癬只要用對方法,治療效果都是很好的,當然除了藥物的使用之外,病人的配合也很重要,像阿伯,每個禮拜定時報到,認真吃藥,認真擦藥,很快地痂皮就掉了,人也不癢了!謝謝阿伯努力配合!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