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醫治療腳底傷口不易癒合第二集





還記的阿統醫師8月份在高雄遇到的腳底痛阿婆嗎?之前因為腳底傷口快一年不好所以找上了阿統醫師,治了兩星期,傷口基本上癒合,走路也不太痛只不過腳板外側還有一些乾裂。




治了一個月後,基本上已經跟正常腳底沒兩樣,不乾不裂,沒有傷口而且腳底摸起來都是溫暖的,表示血液循環供應是正常的,順便附上左腳圖,一樣乾乾淨淨,復原良好,接下來阿統醫師要幫這位阿婆控制三高跟體重了,畢竟三高還是造成血管阻塞的一大主因!





阿統醫師覺得阿婆的病比較像是下肢的動脈粥狀硬化,基本上三高就有機會得到這個病,另外50歲以上,或是吸菸也會加重這方面的問題,西醫治療主要以cilostazol 跟pentoxifylline 的血管擴張劑跟抗血小板凝集的藥物為主。

阿統醫師則是以中醫方劑的四妙勇安湯為主,下去加減,另外因為皮膚有傷口,所以清熱解毒藥也加了不少,治了一個月成效相當不錯,當然接下來就是控制三高跟體重了,讓阿婆不只皮膚變好,身體也能變得更健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