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第一次有父子檔來看乾癬!幸不辱命!





陳先生20多年的乾癬,發作起來可說是又紅又癢,好巧不巧的,他兒子也有,而且今年7月才剛從天權畢業,今年父親節,兒子告訴他,乾癬在天權這裡治癒了,陳先生半信半疑地也來就診,第一次有父子檔都來找我看乾癬,阿統醫師當然戰戰兢兢用盡全力幫陳爸爸!


 


陳爸爸的乾癬又比他兒子嚴重些,除了面積較大,顏色更紅之外,癢感,屑屑也比他兒子來的嚴重,更重要的是陳爸爸也稍有年紀了,臟腑各方面的機能自然不如年輕的兒子!不過還好陳爸爸天性樂觀,心情開朗,也有運動的習慣,這算是替治療上加了分!




不過陳爸爸下肢有嚴重的靜脈曲張,某方面也說明了下肢循環不太好的意思!

問題很多,很複雜,但是我們一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該用的藥一樣一樣的上,不論是內服外敷,一樣沒少,當然陳爸爸本身也願意配合,每次看完診,陳爸都會說王醫師,我知道很想把我治好,我也會認真配合的!聽了就覺得肩頭上的責任又重了幾分!





還好,中藥治乾癬真的很有效,隨著時間的過去,原本又紅又粗糙又癢的背部,漸漸不癢,退紅,變光滑。




原本長在大腿後側的乾癬,也一顆一顆的消失了!甚至連靜脈曲張都縮回去了一點。




終於在今年10月從天權畢業囉!恭喜陳爸爸,好了之後也要記得保濕,避免皮膚受傷,當然不該吃的還是不要吃喔!





延伸閱讀